长沙市雨花区教育局建发集团两幼儿园召开膳食委员会会议

    2021-11-13 20:55:52

新湖南客户端11月13日讯(通讯员 李芯 刘群  李琴 王俏)为了增加幼儿园食堂管理工作的透明度,加强膳食管理,增强家园联系,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建发集团(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建发幼儿园、雨花区教育局幼儿园第三幼儿园)两园区在11月12日分园区召开了“携手同行,不负好‘食’光膳食委员会会议”。

膳食委员会会议有四项议程:膳食委员会方案、制度宣读;幼儿膳食要点及制作流程分享;食堂参观;家长代表陪餐。

会议开始之前,由李芯园长、刘群园长致欢迎词,园长们对家长们走进幼儿园参与和监督膳食管理工作表示诚挚欢迎,并向家长们介绍了幼儿园膳食管理的情况。

会议开始,由副园长宣读膳食委员会方案、制度,介绍膳食委员会委员职责及义务。接着进行了一场隆重的聘书颁发仪式。随后两边园区保健医生李群、彭丽莎进行了幼儿膳食要点及制作流程分享。保健医生们从幼儿膳食要点、食谱制作的原则及加工、陪餐、出餐流程,进行了全面细致的介绍。每一餐食谱精准测算,每一份食材追溯来源,每一种食品都有检测报告,层层把关,筑牢幼儿食品安全。

在副园长的带领下,膳食委员会成员一行参观了食堂的操作间和白案间、粗加工区等功能区。副园长李琴及分管食堂的陈叶芝主任为家长们详细地介绍了食堂各个操作间的功能布置、日常供餐工作流程和食材的配送验收流程。食堂各操作间卫生清洁、功能标识明确、物品摆放整齐,得到了膳食委员会成员们的一致好评。家长代表们参观食堂后,表示一定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配合幼儿园做好各项工作。

从厨房出来,家长们走进了教室,与孩子们共同享用午餐。孩子们井然有序排队领餐,愉快安静的独立用餐,不少家长惊讶于孩子们的自理能力,欣慰于孩子们有序的生活习惯。

用餐结束后,家长们均在班级群进行了活动内容分享,并倡议所有家长们积极参与到幼儿园膳食营养管理中,共同为幼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此次会议的召开,让家长们对幼儿园食品安全、日常膳食制作过程等环节有了进一步了解,提高了幼儿园食堂管理的透明度,有利于幼儿园食堂工作的规范管理,对家园共育起到了推动作用。

责编:章益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