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护航 与爱同行”祁阳市中心幼儿园建立家长护学岗常态制

    2021-11-30 22:42:03

新湖南客户端11月30日讯(通讯员唐亮晶)奉献,是冬天里一抹明媚的阳光,温暖着你我。为进一步建立起维护幼儿园安全稳定的长效机制,祁阳市中心幼儿园的家长们在此学期开始就组成了“安全护学岗”,在幼儿来园、离园过程中,协助承担秩序维护、安全保卫、交通疏导、文明引导等工作。

祁阳市中心幼儿园“护学岗”机制得到广大家长的大力支持,爱心护学岗的家长们帮忙疏导校门口交通秩序,引导开车、骑车的家长们遵守交通安全秩序、车辆有序停放、提醒家长与孩子入园要刷门禁卡等,用心保护幼儿的人身安全。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背景下,幼儿园坚持实行错时错峰入离园。各岗位人员齐心协力,确保园区入离园环节有序、快速完成。而护学岗的开设和家长们的参与,不仅提升了幼儿园周边环境的安全性,还开创了家园共育的新模式。在护学过程中,家长们渐渐地放慢自己的脚步,除了关注自家孩子的安全外,也懂得关注其他孩子的安全,有了集体意识,变得更能互相理解、互相宽容。

幼儿园内外安保得以无缝对接,家园共建平安校园,黄色的马甲、亲切的笑脸成了祁阳市中心幼儿园门口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不论是晴空万里,还是风雨交加,敬爱的家长们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幼儿们的安全建立起一道坚固的屏障。

责编:章益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