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建筑学党史》第二集《峥嵘的岁月》今晚播出

  湖南住建   2021-11-05 14:01:40

《走进建筑学党史》第二集《峥嵘的岁月》| 从建筑中提炼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品格和胜利密码

由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有限公司、湖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潇湘电影集团联合摄制的教育专题片——《走进建筑学党史》,以湖湘建筑这一独特视角切入,紧密结合住建行业特点,以党史为脉、时间为轴,以湖湘历史建筑为载体,探寻红色建筑,讲述党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赞颂党的辉煌历程和伟大历史成就。

《走进建筑学党史》将围绕“焕发新生的觉醒年代、烽火连天的峥嵘岁月、筚路蓝缕的立业征程、气壮山河的建设浪潮、波澜壮阔的时代颂歌”五个专题分五集制作,向观众展示湖南独具特色的建筑风情、红色历史、湖湘特色。回顾百年来,“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湖湘儿女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前仆后继,进行了艰苦卓绝的革命、改天换地的建设和波澜壮阔的改革,奋斗不止,初心如磐。

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以《走进建筑学党史》特色品牌活动为契机,教育引导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党员干部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光荣传统、感悟伟大成就、笃定奋进之志,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聚推动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新湖南作出更大的贡献。

《走进建筑学党史》第一集“觉醒的年代”播出后,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由衷赞叹和大力推荐,盛赞建筑是无声的音乐,更是往昔岁月的见证。

《走进建筑学党史》第二集“峥嵘的岁月”定于11月5日晚19:00在湖南电影频道播出。将通过浏阳“里仁学校”、“李家大屋”,炎陵“叶家祠”、通道“恭城书院”、长沙“湖南烈士纪念塔”等历史建筑,重现湖南在那段峥嵘岁月里无数重大的历史时刻和新中国无比辉煌的历史进程。透过建筑,穿越历史,传承精神,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 “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旧址”——里仁学校

▲ “毛泽东亲自主持第一次连队建党旧址”——叶家祠

▲ “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成立旧址”——李家大屋

▲ “通道转兵会议旧址”——恭城书院

▲ 湖南烈士公园烈士纪念塔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