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机关纪委召开委员会议研究部署厅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湖南住建   2021-11-08 13:11:45

为进一步加强省住建厅党风廉政建设,11月4日下午,省住建厅机关纪委召开委员会议,研究部署厅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厅机关纪委委员、直属单位纪检委员参加。

会议讨论了《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及相关人员廉政管理规定,研究分析了当前厅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形势,对下一步我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明确下步机关纪委工作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机关纪委的工作定位要更加清晰,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有效发挥专责监督的作用。二是工作主动性要更加强化,要主动发现问题,做实日常监督,让机关纪检的监督实起来、执纪硬起来、作用发挥强起来。三是监督重点要更加突出,要紧盯要害部门、关键领域和重点岗位,特别是资质审批、专家评审、资金分配、评优评奖等重点事项。四是监督方式要更加多元,要综合运用日常谈心谈话、走访调研、约谈提醒、督查检查等方式方法,推进监督执纪全覆盖。五是机关纪委内部工作机制要更加规范,要定期召开机关纪委委员会议,研判厅直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形势,解决存在问题,推进重点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机关纪委委员、党总支(党支部)纪检委员的作用,形成齐抓共管的长效机制。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