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聚焦“用水提速降费” 优化营商环境出实招

  湖南住建   2021-11-24 11:34:26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改进用水报装工作和降低使用费用,日前湘潭市《关于进一步改进用水报装工作及降低使用费用的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出台。

《方案》以“依法依规、对标先进、问题导向”为基本原则,聚焦企业关切的“供水存在隐形壁垒、用水报装费用偏高、供水服务不优”问题,采取简化审批提速度、优化采购降费用、破除壁垒放市场、严格监管保质量、着力便民优服务五大措施加以改进。

《方案》落地后,用户申请用水报装,将由供水企业“一站式”受理,进一步精简环节、压缩时限、优化服务,由供水企业实施外线、红线内工程,进一步降低成本。红线外工程涉及办理规划、掘路、占路和临时占用城市绿化用地、道路交通安全等行政审批手续的,行政审批部门受理后,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简化审批手续、优化办理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实行“一网通办”,鼓励实行承诺办理或备案办理。外线工程、红线内工程完全放开市场公平竞争,由建设单位自主选择设计单位、施工单位,供水企业实行无差别服务。

目前,用水报装环节已从4个压缩到2个,仅保留报装受理和施工通水两个环节。报装即时受理,施工通水时常从11个工作日压缩到无外管网施工3个工作日、有外管网施工5个工作日。

“用水提速降费”是湘潭市优化营商环境的生动诠释。下一步,湘潭市将加大宣贯,全面推进“用水提速降费”,进一步规范供水管理,优化供水服务,助推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通讯员 唐小春 何音)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