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落实“双减”政策 提升教学质量

盘海军 杨永祥 唐泽锋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18 17:27: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盘海军 杨永祥 唐泽锋)近日,双牌县教育系统召开2021年度教学质量分析暨“双减”工作推进会,总结分析全县中小学教育教学质量现状,全面压实“双减”政策落地落实,促进双牌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通报了全县2020—2021学年度教学质量分析结果,表彰了2020—2021学年度质量提升先进学校和教学优秀教师。紫京学校、湘一·阳明学校、林江小学、江村镇中心小学介绍了教育教学质量提升经验,上梧江学校作了表态发言。督导室、基教股、教研室就如何落实“双减”政策抓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出了具体措施与建议。

会议指出,教学质量是一所学校的生命线,更是教育工作的压舱石,是立校之本、立校之基。各学校要从数据分析中积极反思,认真查找差距,发现问题,拟出对策,落实有效的措施,积极地开展教育教学研究,让“双减”政策落地的同时,全力提升学校教学质量,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会议要求,要聚焦初心使命,在师资建设上下功夫。学生减负、课堂提质,关键在教师。各校要狠抓师德师风、教研教改、课堂阵地建设,全面提升教师素养、教学技能和执教水平,教育广大教师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静心教书、潜心育人;要聚焦问题导向,在制度管理上下功夫。规范管理是提高一切工作质量的关键。各校要强化常规管理、强化“三”风建设、落实奖惩机制,努力改变教好教差一个样,树立正确的导向;要聚焦优化环境,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优秀教师和优质生源是提升教学质量的“领头雁”,要切实解决教师们的“急难愁盼”问题,出台相关政策措施,想方设法留住优秀教师和优质生源。各校要立足实际,认真落实“双减”政策,确保有力有效有序深入推进“双减”工作和“五项管理”落地落实。要全面推进家校共育,通过召开家长会、家访等途径,让家长树立正确育人观,配合学校管理和质量提升,促进孩子健康成长、个性发展。

会议号召,全体教育工作者要知耻而后勇,负责一点、勤奋一点、创新一点,准确分析形势,提升工作干劲,全面落实“双减”,为打好全县教学质量翻身仗出善谋、动真格、见实效。

责编:兰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