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新田:无花果酿出“致富酒”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20 16:21: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0日讯(通讯员:邓提茂 郑顶平 刘治国 邓毓杰)金秋时节,新田县金陵镇大元冲村无花果基地里,果酒飘香,一群在基地务工的留守妇女,既可以就近照顾家人,收入又明显提高,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大冲村是一个脱贫村,三年前,在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该村成立了“新田县韵绿种养专业合作社”,共筹资210万元,种植了200亩的无花果。无花果除了能当水果鲜食以外,还能加工成果干、药引,也能酿酒。精心酿制出来的无花果系列原浆酒体纯净透明、酒香四溢,口感香醇、甘爽,具有降血压、健胃消食、通便润肠等功效,很受市场欢迎。通过对无花果进行深加工,酿制无花果酒等,该村无花果产业的综合效益得到不断提升。

据大元冲村支书、韵绿种养合作社负责人杨国军介绍,今年该合作社酿造无花果酒约15000斤,收益将达到80万元左右,带动了全村10余户脱贫户及周边百余户农户实现就近就业,每人月收入超过1500元,无花果产业成为了一个又一个脱贫户实现稳定收入的重要渠道。

责编:邓提茂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