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山殿镇组织县人大代表调研视察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15 13:47: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5日讯(通讯员 黄宇琪)10月14日,双峰县洪山殿镇人大主席团组织辖区县人大代表对镇内两处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和金桥村洣水河道改造项目进行调研视察。

代表们先后来到双峰北站安置区、太平寺集镇区的污水处理厂建设现场,看到施工队员头戴安全帽,忙着在基坑中捆扎钢筋。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完成基坑开挖,正在进行筏板施工,配套管网建设、设备采购也在同步推进,污水处理厂预计12月底实现通水试运行,建成后日处理污水能力将达到490吨。

通过实地走访、听取介绍,代表们详细了解到该项重点民生项目的建设推进情况,深刻感受到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对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指数的重要性,对项目建设带来的新变化充满期待。

沿着河道一直往前,一幅崭新的画卷展开在眼前。石栏新立、岩坝新砌,坝下小瀑布已成一景,洣水河与太平寺河在此交汇,丰沛的河水中有野鸭忽而露头,忽而钻入水中捕食,金桥村的河道改造项目已喜见成效。

“水是金桥村的宝贵资源,这篇文章是我们早就想做的,也正一步步在实现,但我相信代表们的建议一定能帮我们做到尽善尽美。”县人大代表、金桥村党总支书记王宜民笑着向代表们介绍每一处设计的小心思,代表们对眼前的新面貌连声称赞,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开钓场、搞养殖、发展乡村旅游等诸多建议。

随后,洪山殿镇人大主席团召开县人大代表初任培训会,镇党委委员、人大主席胡志辉围绕“如何当好一名称职的人大代表”这一主题对代表们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求代表们带头讲政治、自觉增学识、认真履职责,敢出奇招、多出实招,在为人民群众谋福祉的路上贡献人大力量。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