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教育砺初心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19 10:06:00

红色教育砺初心

——双峰县委政法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通讯员 田园)10月16日至17日,双峰县委政法委机关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先后前往郴州市湘南起义纪念馆、湖南省汝城县半条被子展览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赓续红色基因,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接受红色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

党员干部参观湘南起义纪念馆

谢小全为党员干部上《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专题党课

在湘南起义纪念馆,大家跟随讲解员参观学习了“浴血重生朱德率部奔湘南”“风展赤帜百万之众斗顽敌”“波澜壮阔创建苏维埃政权”“战略转移湘南义军赴井冈”和“千秋史册伟绩闪耀功勋榜”五段经典红色故事,全方位回顾了湘南起义的历程,重温了革命先辈们在枪林弹雨中带领湘南人民投身革命的革命壮举。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全方位深入了解了整个湘南起义艰难过程和历史意义,深深感受到党在早期革命中艰苦卓越的斗争精神和先烈们为革命视死如归的不朽精神。在参观过程中还邀请永兴县委党校教务室主任谢小全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题为《学党史,知党情,强党性》专题党课,通过学习,让机关的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了解党的历史,加强了党性修养,提高了党员的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

党员干部在沙洲村广场前重温入党誓词

在汝城沙洲村,党员干部们参观了红色文化纪念馆、徐解秀旧居、“半条被子”故事雕塑等红色景点,观看了情节还原的微电影。通过观看一件件展品、阅读一段段文字,结合讲解员的讲解,全体党员重温了“半条被子”发生的历史故事背景,感受到徐解秀老人与三名女红军之间通过“半条被子”所体现出的军民鱼水情。在沙洲村广场前,全体党员在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琳平的引领下,面对庄严的党旗,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入党誓词。

在两天的主题党日活动过程中,县委政法委的党员干部们还举行了党史知识竞赛。在党史知识竞赛环节中,参赛选手们通过填空题、选择题、判断题等多个环节,展现了积极上进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对党史学习的兴趣和热情。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中,党员干部们结合自己的工作、生活实际,谈参观后的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弘扬半条被子和湘南起义的革命精神,扎根本职岗位,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全县政法事业各项工作中,赓续红色血脉,争做时代新人。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