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峰县开展“两会”期间文化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26 13:28: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6日讯(通讯员 曾强 彭颖娟 宋熊威)为切实做好“两会”期间文化市场“扫黄打非”、安全生产和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进一步规范文化场所经营秩序,营造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近日,双峰县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开展“两会”前文化市场专项执法检查。

多措并举,加强文化市场巡查力度。执法大队对县城和乡镇的繁华街区、校园及周边的娱乐场所、网吧和出版物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加强监管,结合线上监控,加大检查频次,通过错时检查、夜查等方式全面开展文化市场执法检查,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落实责任,推进疫情防控常态化。执法大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通知要求,全面落实文化市场疫情防控责任,持续推进文化市场疫情防控常态化、规范化。加强歌舞娱乐场所、网吧、书店等公共服务场所防控措施的落实,强化经营主体责任,除落实测温、消毒、实名登记等常态化措施之外,严格控制各类公共场所人流量,减少聚集传播情况的发生。督导各经营场所加强疫情防控安全自查自检,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类梳理并整改到位,做好应急预案应对突发情况。

干在实处,整治安全生产隐患。根据双峰县对“两会”期间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的安排部署,牢牢守住政治安全底线和生产安全底线。执法大队重点检查各经营单位消防设施、消防通道、电线电器的使用情况,确保安全出口、消防通道畅通;组织排查各场所安全隐患,督促书店、网吧、娱乐场所等经营单位提高安全意识,切实将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

在检查过程中,执法大队对未按要求落实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措施的经营单位责令现场整改,通过检查“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同时,要求各从业单位负责人要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将一切不稳定因素扼杀在萌芽状态,提供安全有序、文明规范的消费环境,切实维护消费者及从业者的人身安全。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