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伟谋调研“湘中黑牛”新品种选育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13 16:54:2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3日讯(通讯员 肖星群 杨春焕 吴望和)10月8日,涟源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邓伟谋到部分乡镇调研“湘中黑牛”新品种选育工作。副市长邓文旦,市政府党组成员曾尔辉,以及市政府办、财政局、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畜牧水产事务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2000年,市委市政府启动“金牛扶贫”工程,2002年,通过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研究所等地的专家论证,确立了以“黑安格斯为父本,利用本地母牛开展杂交改良的产业发展技术路线”。经过20余年的发展,涟源市培育了南方最大的黑安格斯杂交群体,创建了省著名商标“湘中黑牛”。今年年初启动“湘中黑牛”新品种选育工程,市畜牧水产中心成立了“湘中黑牛”新品种选育工作专班和技术组,全力推进各项工作。

在金石镇晟铭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和三裕农业、荷塘镇远方牧业、茅塘镇天华牧业养殖基地,邓伟谋仔细了解各企业的养殖品种和规模、用工人数、技术团队、销售状况、产业链发展等情况,了解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邓伟谋要求,相关部门要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环境,加大资金投入力度,加强技术指导,帮助企业搞好“湘中黑牛”新品种选育工作。要通过培育壮大湘中黑牛产业,培植一批具有优质、高产、高效的肉牛养殖场,培植一批自我造血功能强,辐射、示范力强的乡村振兴产业基地,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基层技术队伍。企业要采用杂交创新、横交固定自群繁育开放式育种方法,培育生长发育快,产肉率高、肉品质佳的黑牛新品种,助力全市湘中黑牛产业做大做强,为全市产业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责编:曾玉玺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