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举行 “学党史 强基础”专题培训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15 13:04: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上海讯10月13日讯(记者 宁静  )10月11日—13日,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学党史 强基础”专题培训班在河南林州红旗渠干部学院举行。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副书记羊贵平、姚晓翔,红旗渠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建勇等出席开班仪式。

举办本次培训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全面提升驻沪单位党委系统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履职担当能力,推动党委系统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开班仪式上,受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书记黄赞佳委托,羊贵平代表党委在讲话中提出,要通过专题学习培训,充分认识弘扬红旗渠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守初心,汲取前行动力;要结合实际推动红旗渠精神落地见效,牢记宗旨,做到以学促行;要全面提升支部党建工作水平,夯实基础,努力开创新局。

此次培训的课程设置突出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务工作实操,注重理论联系实际,采取专家主讲、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授课方式。学员们首先来到红旗渠纪念馆,馆内2000多件实物、雕塑、绘画,以及运用多媒体等现代化艺术表现形式,立体再现了当年10万大军战太行的震撼场景;《红旗渠精神及其当代启示》的主讲老师通过大量生动详实的史料,深度解读十年修建红旗渠以及红旗渠精神,引发了全体学员对新时代共产党员如何传承、弘扬好红旗渠精神的深入思考。学员们还实地到红旗渠节点工程分水闸、青年洞感受了工程的艰巨、施工的艰难、民工的艰苦,集中收看了对工程领导者和劳模的采访实录,深受震撼和教益,大家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社会主义建设者为了人民幸福,敢于战天斗地的豪情壮志和尊重规律、科学规划施工的聪明才智。结合党务工作要求,还邀请河南省委党校党建部主任郭献功教授主讲《如何当好一名支部书记》,大家对进一步落实落细党建工作任务,夯实基层基础,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有了更清晰更明确的目标、路径。

通过培训,大家充分认识到,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要进一步学深学透,用好红色资源,将红旗渠精神等优良传统和作风,同先进工作经验以及党的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通过不断加强和规范党建工作,增强党性教育实效,在红色教育中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初心使命,为促进湘沪两地合作交流,为服务湖南三个“高地”建设,担当“四新”使命作出积极贡献。

湖南省驻沪单位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委系统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约40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责编:宁静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