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针一线镌刻慈母深情,一字一句彰显美好家风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17 23:26:26

编者按 :良好家风,能在潜移默化中影响人们的价值观,生发并激荡成时代新风尚,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而激活这些文化基因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最近,记者在采访中遇见一位德高望重的湘籍前辈老师,她说,“恋人”的笔画是12画,“家人”是12画,“朋友”也是12画。作为一位母亲,在筹备儿子儿媳婚礼时,她给儿子和媳妇写了一篇《指尖上的祝福》家书,并亲手精心设计、打版、制作了十二款手工包,千言万语凝结成指尖上千针万线的爱与祝福!记者特编发此稿,希望通过推广类似这种的生动具体的家风教育,引领家庭文明建设,锤炼个人品德,书写家庭美德,弘扬新时代美好的社会风尚。

《指尖上的祝福》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

当捧着 、抱着、牵着、陪着的儿子,玉树临风,风度翩翩地牵起美丽、聪慧、善良,蕙质兰心,亭亭玉立的新娘,迎光而来,走进人生的高光时刻,追光而行,踏入幸福的快車道时,属于母亲的小确幸与大欢喜,情不自禁地充实在筹办婚礼的每一寸时光。

素手摆弄针线,在时光深处镌刻、裁剪,从喜上眉梢到白头偕老,一针一线叮咛,千针万线祝福,缠绵的是回忆,憧憬的是未来,链接的是幸福!

人生是一场盛大的相逢,婚姻是一生的修为与成长。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是一诺千金,更是一往深情!

母子情深,儿女情长。岁月奔腾,祝福永恒!

儿子:妈妈爱你,不遗余力。

儿媳:婆婆宠你,竭尽全力!

2021年于北京




《喜上眉梢》

(第一款)

茛纱藏秀饮风软,

喜梅吐新妍。

纤云弄巧飞星传,

佳人结佳缘。

《春暖花开》

(第二款)

天青色等烟雨,而我在等你。你春风盈眸,踏青而来,一到便春暖花开!

一切美好,正如期而至……

《空谷幽兰》

(第三款)

绿叶青葱傍石开,

淡墨轻岚共徘徊。

凤簪斜依云深处,

兰幽香风山涧来。

《温润如玉》

(第四款)

灼灼璞玉,含章可贞。

谦谦君子,温润如玉。

《高山流水》

(第五款)

高山流水知你冷暖,清风明月懂你悲欢。解你不为人知的忧伤,怜你呈强背后的徬徨,指你前行困惑的迷茫,挺你激情奋斗的模样!

《琴瑟和鸣》

(第六款)

芙蓉含章润三湘,燕赵女儿忙,携风披星追月,倩影舞霓裳。

云问月,凤求凰,两情长。鸳鸯锦被,红袖添香,只为君芳。

《耕读传家》

(第七款)

数百年旧家无非积德,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

流年烟火中,愿你们心手相牵,忠厚立身,一字一句书写好耕读传家。

《比翼双飞》

(第八款)

天园地方中国尊,

珠联璧合一双人。

同心共筑家国梦,

比翼双飞冀湘情。

《和光同尘》

(第九款)

抱其朴,守其拙,讷于言而敏于行。

和其光,同其尘,躬自厚而薄责于人。

《礼敬岁月》

(第十款)

岁月是春夏秋冬四季更迭中的起承与转合,生活是油盐柴米三餐碰撞中的琐碎与平凡。腑下身,用心爱,两个人,一条心,平凡生活中的细腻与温暖,风景与烟火,便是人生味道,人间清欢。

对话阳光,礼敬岁月!

《年年有余》

(第十一款)

行走于时尚舞台的紫色,融合红与蓝,阅尽动与静,高贵与典雅集于一身。

包身呈现12条欢乐前行的小鱼,寓示月月报喜,月月盈余。包底4鱼相欢,寓意藏富储贵,四季富足。

打开包,鱼欢鱼乐,鱼贯而入;合上包,鱼惊鱼喜,落袋为安。

紫气东来月月报喜,锦绣岁月年年有余。

《福寿安康》

(第十二款)

时光静好,与君语;细水流年,与君同;繁华落尽,与君老。

执子之 手,岁岁平安;与子偕老,福寿安康!


谨以此祝福儿子儿媳新婚快乐,美满幸福!

谨以此致谢亲家对女儿的悉心教导,精心培育!

谨以此致礼亲人们、朋友们的爱与呵护,共祝愿我们的明天更美好!

责编:张德会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