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湘印象发布三季报,文化+地产比翼齐飞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29 19:45: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上海讯(记者 张德会 宁静)金秋时节,喜迎丰收。10月29日,三湘印象(000863.SZ)三季报“火热”出炉,2021年前三季度,三湘印象实现营业收入约27.77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3.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4.35%,文化+地产双轮驱动比翼齐飞,为公司高质量发展构建了新的发展格局。

领跑破圈, 文旅实现市场 口碑双赢

三湘印象旗下观印象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各大演艺项目在国庆假期前已全部实现复演,多部剧目更是持续加演,人气高涨,接待游客超32万人次,基本恢复至疫情前同期水平。其中《又见敦煌》项目单日最高演出场次突破9场。

观印象作为国内顶级的文化演出编创及版权运营机构之一,先后打造了中国第一部山水实景演出《印象刘三姐》,第一部大型室内情境体验演出《又见平遥》,中国第一部漂移式多维体验剧《知音号》,并在上海前滩呈现首个“城市印象”演出,拥有极具影响力的“印象”“又见”“最忆”“归来”等国内外知名的文旅演艺头部IP,开创了“演艺+IP”的实景及沉浸式体验的先河。

(演艺剧目剧照)

公司积极推进演艺项目的公演。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备受关注的《印象·太极》太极全域剧场已于10月18日正式联排,公司旗下《印象·太极》《最忆韶山冲》均有望年内实现首演。

破圈升级,拥抱后浪崛起,起底年轻一代,制造消费市场“新热点”,多维度构建IP生态系统。同程旅行大数据显示,十一假期,80后、90后仍是假日旅行消费主力,在消费人群中占比分别达到34%和37%,00后人群成长迅速,占比达15%,同比增长48%。早在今年端午期间,三湘印象已将创新的触角伸向了年轻一代,向“剧本杀+”的百亿市场迈出步伐,并携手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旗下芒果TV共同开发沉浸式剧本杀项目,加速推进“三湘-芒果计划”。

(图片来源网络)

打造“科技+文旅”、“演艺+文旅”、“剧本杀+文旅”等多业态的沉浸式文旅产品,加速构建发展“新引擎”。今年10月,三湘印象将自身领先的文旅行业编创制作及版权运营管理经验,与恒信东方的CG、VR 技术及优质文学IP 资源对接融合,共同加码剧本杀、密室逃脱、沉浸式演艺等业态项目,构建高质量可持续IP“新生态”。以科技赋能文化的沉浸式科普馆、数字艺术馆、飞行影院、沉浸式IP剧、场景式餐饮等多种沉浸式文旅产品将有望不断涌现。

绿色智能 ,地产走可持续发展之路

作为绿色科技地产的引领者,三湘印象始终贯彻落实绿色与健康理念,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建造和推广绿色建筑,夯实绿色发展之路。公司已成功打造了极具影响力的“花城系列”、“海尚系列”和“印象系列”等标准化产品体系,逐步从“绿色科技建筑技术集成商”迭代升级为“绿色智能生活服务商”。

公司以持续的创新科技力,不断提升人居品质。凭借在绿色科技、绿色建造、绿色运营等领域的积极探索和卓越表现,三湘印象荣获“2021中国绿色地产指数TOP30”,连续多年蝉联此项榜单,已成为国内绿建领域的“领航”级企业。

正在开发建设的三湘印象·森林海尚城,是公司以高标准、高品质、高科技含量打造的地标项目,该项目位于燕郊北部科学城核心,占地面积约542亩,规划建筑面积约106万平方米,被誉为高定版绿色科技人居典范,目前部分已实现销售。

(三湘印象·森林海尚城效果图)

立足地产业务的可持续经营,未来公司将进一步创新发展模式,加强新项目拓展,从自投自建住宅为主逐步向自投自建、参投参建、管理输出和向住宅、康养、文旅综合体多形式、多产品转变。同时进一步加强外部合作,积极在长三角、京津冀和粤港澳大湾区等区域增加土地储备,保持企业竞争优势。

跨界融合,比翼齐飞构建新发展格局

展望未来,随着公司文化业务“火热”发展,地产业务稳步推进,新项目逐渐落地,文旅行业规模逐渐达到疫情前水平,三湘印象将凭借“文化”+“地产”双驱动战略,布局直面消费端且能够在各个城市复制的文旅综合体项目,突破产业边界,构建IP“新生态”,为人们提供“食、住、行、游、购、娱”等多业态融合的一站式服务生态系统。今年8月,三湘印象与葛洲坝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正积极争取以粤港澳大湾区文旅综合体项目为切入点,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谋求全方位合作,包括传媒、科技地产、新能源、大健康以及其他新兴产业领域的投资,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三湘印象与葛洲坝、恒信东方、芒果TV等战略合作,优势互补,跨界融合,将进一步加快文化产业开拓,驱动绿色地产发展,开启文化+地产创新发展之路,为公司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加速实现企业比翼齐飞的跃迁式升级。

责编:万枝典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