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女记者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3岁血液病男孩

  央视新闻   2021-10-30 10:08:11

10月27日下午,随着191毫升的造血干细胞混悬液从湖南长沙送往北京,一名患有血液病的3岁男孩的生命得到了挽救。捐献者是来自湖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的陈超霞,一名从业近10年的女记者。

据陈超霞讲述,这次捐献源于8年前的一次采访。2013年夏天,一名来自湖南沅江的9岁小女孩被确诊为白血病,如果无法及时接受骨髓移植,女孩最多只剩下三个月生命。作为新闻记者,陈超霞第一时间跟踪报道并发动爱心人士捐款,帮助小女孩顺利完成移植手术。

陈超霞表示,从那时起,她心中便埋下了成为一名捐献者的种子。2018年,陈超霞在采访拍摄造血干细胞专题时,主动签下了志愿申请同意书,加入了中华骨髓库。两个月前,她接到湖南省红十字会电话,告知有患者与她配型成功。当得知自己和一名年仅3岁的男孩配型吻合后,陈超霞毫不犹豫答应下来,她说这是她人生中最大的幸运。

为了达到最好的身体条件,从接到通知起,陈超霞每天下班后坚持锻炼身体,合理膳食,直到此次成功捐献。据了解,陈超霞是我国第12233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责编:宁静

来源:央视新闻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