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379.26亿元 第二届湖南(岳阳)“口博会”达成签约项目40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18 11:12:00

总投资379.26亿元

第二届湖南(岳阳)“口博会”达成签约项目40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18日讯(记者 马如兰 吴天琦)今天上午,在第二届湖南(岳阳)口岸经贸博览会投资贸易招商推介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达成签约成果项目40个,投资总额达379.26亿元,其中32个重大项目现场签约,投资总额达269.96亿元。

本次签约的项目中大项目、好项目多。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项目有5个,包括中海盛源国际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在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投资150亿元的芭蕉湖创智文旅综合体项目、攀华集团有限公司在湖南城陵矶新港区投资100亿元的攀华年产500万吨1780热轧项目等;“三类500强”企业项目有3个,投资方有中国500强企业云南锡业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等;制造业项目占比高,包括贝尔塔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在长沙自贸临空区投资1亿元的中印抗癌药生产基地、全球保健食品生产基地项目等在内的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项目19个,总投资额135.3亿元,占签约项目总数49%;自贸片区与城陵矶新港区相结合的特色项目多达11个,总投资额270.7亿元,有华光源海国际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岳阳自贸片区投资10亿元的华光源海总部搬迁等项目。

湖南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罗双锋表示,近年来,岳阳口岸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为岳阳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创造了新优势,将成为岳阳开放崛起新的增长极。商务部门将努力当好企业的“娘家人”,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真心实意地为企业服务,全力营造企业发展零杂音、服务项目零延误、维护权益零干扰、政策扶持零争利、行政事务零收费的“五零”营商环境,为客商提供更有价值的投资领域和广阔发展空间,在潇湘大地上创造更大成功。

今年入选中国制造业500强的深圳市汇川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于6月落户城陵矶新港区。“本次落户岳阳的项目属于通用自动化板块,产品有助于改善企业对劳动力的过度依赖,部分解决招工难的问题。项目落地几个月来,岳阳市及城陵矶港区领导非常重视、高效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许多问题,预计公司明年年中即可以进入产业化阶段。”汇川公司副总裁付作军介绍,汇川将按照“绿色、开放、创新”的新发展理念,把岳阳项目打造成一个光伏建筑一体化的绿色工厂;与国内外用户广泛合作,大量引进人才,把岳阳汇川打造成一个高度自动化的现代化数字车间;坚持持续创新驱动,把岳阳汇川打造成一个高质量发展的标杆典型。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