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单位 “揭榜挂帅”!岳阳经开区项目建设“百日会战”鼓点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22 11:17:0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22日讯(记者 吴天琦 通讯员 蔡华波)今天下午,岳阳经开区召开产业项目建设“百日会战”动员暨“揭榜挂帅”誓师大会,正式吹响了产业项目建设“百日会战”进军号,擂响“揭榜挂帅”催征鼓。会议按照年初既定各项目标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全面掀起项目建设冲刺攻坚热潮,力争全年各项工作圆满胜利收官。


会议宣读了《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项目建设“百日攻坚”实施方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李建华,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及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向5个揭榜项目牵头单位授揭榜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文春方主持会议。


“背水一战,对标一流,一抓到底。”李爱武对经开区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干事创业氛围表示肯定,她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发出了“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阔步前进”的号召,这是岳阳未来5年的发展主题和宏伟蓝图。要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对标一流的气魄、一抓到底的韧性,主动融入、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持续做大经济总量,全力抓好财政增收,着力提升城市品质,担当起岳阳“发展主引擎、市域副中心”的使命重托,在推动高质量跨越发展中打头阵、当主角。

李爱武要求,要擦亮金字招牌,以更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以更高水平提升园区效益,以更实步伐推进改革创新,以更好办法优化营商环境,在“五好园区”创建上作示范。要培育新兴产业,在实现“换道赶超”上抢先机。既要抓好传统产业的扩能倍增,也要加强对新产业、新经济、新模式的研究,加大力度培育通航产业,发展新能源产业,壮大生物医药产业。要坚持系统思维,在统筹“既要又要”上有作为。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好当前和长远两个维度,在促转型、打基础、利长远上多下功夫;要统筹好全局与一域两个视角,做到既为一域争光、更为全局添彩。


李建华指出,全区上下要提升站位,强化担当,切实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要聚焦目标,攻坚克难,奋力夺取产业项目建设及各项工作全年“满堂红”。要狠抓落实,合力攻坚,加快形成实干兴区的鲜明导向和浓厚氛围,以高质量跨越发展的新成绩,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 “三区一中心”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吴天琦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