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召开青年教师、干部座谈会暨师德师风建设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08 08:56: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8日讯(通讯员 吴柳艳 林彦汝)青春心向党,奋进新时代。9月30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召开青年教师、干部座谈会暨师德师风建设会。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党委副书记刘友金,副校长谢慧出席会议,全体青年教师、干部与会。会议由刘友金主持。

会议现场 图/盘荣豪 刘晨卉

在听取与会代表的发言后,唐亚阳表示,他感受到优秀的年轻人对学校、对教育事业深深的爱;感受到年轻人身上蕴藏的推动学校健康快速发展的巨大力量;感受到大家身上和谈话当中展现出来的对未来,特别是对人才培养、对“四个科大”建设的一种深深的责任;也感受到一种青春活力以及学校未来的希望。

就为什么要召开这次会议,唐亚阳指出,要以这种方式来和年轻人见见面、聊聊天、谈谈心,鼓鼓劲,提提气;以这种方式代表学校和学校党委向大家问好,向大家表示谢意,为大家点赞;以这种方式听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听听大家的所思、所想和所感;以这种方式感受大家身上充满的青春和活力;以这种方式进一步统一思想,共谋学校发展大计。唐亚阳表示,要为大家点赞,为奋战在教育教学第一线的青年教师们点赞,为奋战在科研创新第一线的青年才俊们点赞,为奋战在学生工作第一线的青年同志们点赞,为奋战在管理服务一线的青年干部们点赞,从大家身上,我们看到了青年人的初心和使命、智慧和力量、汗水和心血,更看到了学校的希望和未来。唐亚阳和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唐亚阳表示,学习这些内容,对于大家是很有启示意义的,希望大家好好地去体会、去领悟、去实践。同时,唐亚阳简要介绍学校的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目前发展态势良好,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1124”总体战略方案,制定了“十四五”发展规划,发展路径非常明确。学校的发展也面临着一些挑战和困难,为此,一是要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二是要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三是要争取和优化配置资源;四是要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向治理要效能。

唐亚阳勉励与会青年,把目标持续地立起来,把胆子持续地壮起来,把干劲持续地鼓起来,把正能量持续地传起来,把创新能力持续地提起来。他希望大家用传递的正能量去影响身边的人,成为学校的一种新风向,为实现美好的未来,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谢慧根据“913”视频会议内容,从“形成师德师风专班、 提出相关方案、深入开展宣传、组织师德师风学习教育、推出教师典型、设置检查长效机制、全面监督、最终考核”八个方面,向全体教师传达全省师德、师风建设推进会议精神。她提醒青年教师们要时刻注意自己的精神面貌、纪律作风,并祝愿青年职工们不负青春、不负时代,各展其才。

校团委书记马缤辉作为“80后”正处级干部代表,以“坚定信念、担当作为,在无限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为主题作发言。“在科大工作十年,领导同事的关心和指导使我学会坚持、懂得感恩。”马缤辉感慨道。他指出,干部应树立鲜明的政治旗帜、学习先进典型、提高服务意识,提高责任意识,展现担当作为。

“85后”副处级干部代表,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少伟根据自身教学经验分享了三点体会:一是要多积累、有学识。二是要多思考、有见识。三是要多磨练、有胆识。“我们必须要勇于直面问题、善于思考、不断提高科学决策能力和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张少伟说道。

“80后“教授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工程系教授李永贵结合自身经历,总结出四点体会:一是要志存高远。二是要保持热情。三是要胸怀大局。四是要提高站位。他表示,面对最好的时代,青年教师们要有紧迫感,抓住机遇,为学校的发展做出青年教师应有的贡献。

全程见证“海牛号”不断刷新世界纪录,”85后”副教授代表,海洋矿产资源探采装备与安全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实验室特殊环境安全预警与救援技术研究所所长王佳亮从中得到了历练,收获了成长。王佳亮呼吁青年教师提升自信心与凝聚力,共同打响科大招牌,成为科大名片,同时敢于面对挑战,在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就是辅导员工作价值的体现,我无悔成为一名辅导员。”“90后”科级干部代表,潇湘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董孜孜在八年的工作中关爱学生生活,专注学生心理状态,帮助学生成为更好的自己。“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抱着乐观的态度为学生打造更美好的未来,为学校的美好愿景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董孜孜说道。

做一个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老师是“90后”讲师代表,艺术学院美术系教师戴媛的毕生追求。她认为作为美术教育老师首先要做到教师自身的心灵美,只有心灵美才能创造美,同时将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结合才能让学生的内心更充实。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