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唐亚阳为青年教师作职业发展规划主题讲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08 08:46: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0月8日讯(通讯员 李思颖 刘晨卉)9月29日晚,湖南科技大学2021年青年教师发展系列讲座在举行。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出席并为青年教师作主题讲座,“85后”党政机关科级干部、“90后”党政机关科员、“90后”青年教师、2021年全体新入职教师以及教师发展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参加。讲座由副校长贺泽龙主持。

唐亚阳指出,学校最根本的任务是立德树人,教师作为学校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需要承担起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岗位育人的职责。唐亚阳阐述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认为,教师不能只做传授书本知识的教书匠,而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大先生,要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的令人羡慕的职业。广大青年教师们要深立足本职岗位,努力提升自身的教育教学水平和育人能力。

青年教师发展系列讲座参会相关人员 图/张冰钰

结合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唐亚阳向青年教师们详细阐释了学校的“1124”发展思路。他指出,改革创新是时代最本质的特征,高校作为创新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更应该在发展战略部署上努力创新,要有跳出科大看科大的长远眼光,要在理解学校战略部署的内涵实质上再深入一点,在保持战略定力上再坚定一点,在强化目标引领上再聚焦一点。他希望广大青年教师在进入新的岗位开始新的工作时要有大格局,要有长远的职业规划,过好教学观、科研关、管理关,能够自信地走出去,全方位对接高端学术活动和高水平人物,同时坚守育人职责,传递出源源不断的正能量。

青年教师发展系列讲座会议现场 图/张冰钰

讲座过后,教育学院专职组织员王钰感触颇深地说道:“这次讲座让我意识到,青年人要充满干劲,努力发展充实自我,不断创新突破,才能实现自己的价值。”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