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第五届湖南安化黑茶文化节:1958年茯砖茶拍出百万天价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   2021-10-23 15:43:22

10月21日下午,白沙溪年份茶拍卖会在白沙溪黑茶文化产业园大会议厅热闹开场。来自全国各地企业家、收藏家、白沙溪经销商代表等众多嘉宾朋友参加了拍卖活动。拍卖现场,气氛顿入高峰,竞卖高潮迭起,全场人员紧扣心弦,翘首期待,“宝”入谁家?经过紧张激烈多轮竞拍,最后白沙溪三件拍品成功竞拍,其中一片1958年3kg茯砖茶拍品最终以110万元成交。

(拍卖会现场)

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39年,1939年黑砖茶,1953年湖南茯砖茶,1958年花砖茶均诞生于白沙溪;白沙溪传承并发展了民间传统茶叶产品天、贡、生尖茶和花卷茶(俗称千两茶)的加工工艺,被誉为湖南紧压茶的发祥地与全国边销茶的摇篮。公司一直是国家边销茶定点生产储备企业,同时是黑茶标准起草与标准样制作单位。本次三套拍品均是湖南省白沙溪茶厂留样保存的珍贵样品。

拍卖品一:1997年湖南省白沙溪茶厂生产的“中茶”牌2kg黑砖茶、2kg花砖茶、2kg青砖茶(组合),合计3片。

(第一件拍品展示)

1997年,时值香港回归,为纪念这一伟大时刻,湖南省白沙溪茶厂特制专供出口的2kg黑砖茶、2kg花砖茶、2kg青砖茶,全球限量发行。该批产品由湖南省茶叶进出口公司茶叶贸易二部采购后销售至香港,在茶界引起了巨大反响.品质优异纪念意义重大,受到了海外客商的追捧,本次拍品为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制作留存对样样品。

该拍品起拍价30000元。在竞拍过程中,拍家们几轮竞拍,以17万元落锤定音,场内一片惊呼!

拍卖品二:1981年湖南省白沙溪茶厂生产的花砖茶1片。

(第二件拍品展示)

1958年湖南省白沙溪茶厂成功试制花砖茶,从此,安化黑茶新增一大品类。本拍品为1981年生产的机压花砖茶标准样。

该拍品起拍价20000元。最后以12.2万元宝归藏家。

拍卖品三:1958年湖南省白沙溪茶厂生产“中茶”牌3kg手筑茯砖茶1片。

(第三件拍品展示)

1644年前后,茯砖茶在陕西泾阳诞生,当时陕甘茶商到湖南安化采买黑毛茶,运往陕西泾阳筑制成“发金花的茶砖块,称为“茯砖茶”。新中国成立后湖南省白沙溪茶厂开始试制茯砖茶,1953年自主攻克了茯砖茶发花技术,湖南第一片茯砖茶试制成功,此后陕西泾阳即停止了茯砖茶的生产。1958年后改手筑获砖为机压茯砖块,本拍品为1958年生产的手筑茯砖茶,也为上世纪50年代最后年份手筑获砖茶。

该拍品起拍价300000元。当时,大家拧着一把汗,有人接招吗?不曾想,这片茶把整个现场拉入高潮,多家拍主,纷纷竞拍,还有黑马杀出,拍价一路攀升,现场不时发出惊叹:哗!一块茶一套房啊?我们农村可是一栋楼啦!大家蹦住心跳,静观拍场风云变幻,“宝物”归谁家?当最后以110万定锤时,全场早已惊爆!

(1958年茯砖110万元拍卖成交)

大家笃定,在这里,可以完全相信每件拍品的品质、年份真实可靠。

大家惊喜,在这里,看到了安化黑茶时光沉淀的品质升华与财富价值的完美呈现。

大家惊叹,在这里,见证了安化黑茶又一新的业态在白沙溪引领下悄然诞生,真实感受到了安化黑茶产业的兴旺与发展。

责编:周佳

来源: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