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周末】周末长沙这些精彩演出、艺术展览不容错过

  文旅长沙   2021-10-16 12:00:59

「 文 艺 周 末 」

演出

01、长沙音乐厅2021音乐下午茶一一弹指间·王琛与湖南民族乐团弹拨专场音乐会

02、2021长沙市民音乐大讲堂---杨晓宇小提琴公益大师班

03、战栗的弓弦--杨晓宇小提琴独奏音乐会

展览

01、长沙博物馆|地宫宝藏——法门寺唐代宫廷文物精粹特展

02、长沙博物馆|吉光片羽——湖南考古出土陶瓷特展

03、长沙美术馆|舜水湘波——晚清湖南学政与书院文献展

04、长沙美术馆| “积厚流光”——二百年来湖湘名人法书展

05、李自健美术馆| 2021湖南省首届少儿美术作品双年展精选作品展

06、李自健美术馆|中国美术馆珍藏162米巨幅油画长卷——“黄河”特展

07、谢子龙影像艺术馆|《2021中法新视觉艺术展:十二束光》

08、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观看之道:今日摄影中的历史映像

09、湖南省博物馆|芳草之地 红满潇湘——湖南省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专题展

演出:

1,长沙音乐厅2021音乐下午茶

弹指间·王琛与湖南民族乐团弹拨专场音乐会

王琛:江苏省民族乐团青年琵琶演奏家、国家一级演奏员、琵琶首席。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音乐家协会琵琶学会理事;江苏省音乐家协会琵琶学会秘书长;无锡江南大学江南民族音乐研究中心外聘教授。

演出时间:2021年10月16日 周六15:00

演出地点:长沙音乐厅(橘洲小厅)

演出票价:120(VIP)100 80 50(惠民票)元

*本场演出所有观众凭票入场(包括婴幼儿)

2,2021长沙市民音乐大讲堂

杨晓宇小提琴公益大师班

演出时间:2021年10月17日 周日10:00

演出地点:长沙音乐厅(橘洲小厅)

演出票价:1元

*本场演出所有观众凭票入场(包括婴幼儿)

3,战栗的弓弦

杨晓宇小提琴独奏音乐

被冠以“小提琴家试金石”“地狱级难度”等标签,帕格尼尼的《24首随想曲》公认是小提琴高阶技术的金字塔尖,成为众多专业小提琴演奏家最大的挑战之一。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杨晓宇在对作品的解读与诠释中,不断精进、创新,最终选择在音乐会上以一种“前无古人”的呈现方式,连续不间断地演奏整套作品,于石破天惊的极致炫技中,与听众共同完成一场伟大的致敬。

演出时间:2021年10月17日 周日19:30

演出地点:长沙音乐厅(湘江大厅)

演出票价:280(VIP)180 120 80 30(惠民票)元

*本场演出所有观众凭票入场(包括婴幼儿)

展览:

1,地宫宝藏——法门寺唐代宫廷文物精粹特展

长沙博物馆年度重磅大展,“地宫宝藏——法门寺唐代宫廷文物精粹特展”于7月16日开幕。来博物馆解锁“李世民体验卡”“武则天体验卡”,一窥当年唐代贵族的生活情景,感受盛世王朝的繁荣与气度。

有人说,法门寺地宫一开,便是半个盛唐。

法门寺是唐代供奉佛祖释迦牟尼真身舍利的皇家寺院,许多传奇的历史人物,如唐高宗和武则天,都曾膜拜过这枚舍利。唐代的皇家,每隔一段时间,都要把这个佛骨请出来供奉,这在当时可是轰动全城的大活动。

这次展览可是有30多件顶级国宝!

而且每一件都相当精(奢)彩(华)!

展览地点:

长沙博物馆特展二厅

展览时间:

2021年7月16日-2021年10月17日

(展览免费开放,请提前预约参观)

2,吉光片羽——湖南考古出土陶瓷特展

展览依托湖南最新考古发现和研究成果,力图讲好“湖南陶瓷故事”,带领观众徜徉一场波澜壮阔的陶瓷旅程,为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贡献湖湘力量。

展览地点:

长沙博物馆特展一厅

展览时间:

2021年9月28日-2022年1月3日

(展览免费开放,请提前预约参观)

3,舜水湘波——晚清湖南学政与书院文献展

“舜水湘波,在太平洋前遥遥揖别,分头入海,相忘于江湖,长存乎感激,这才是真实而正常的世界。”

此次展览,不仅是展出朱逌然(1836-1882)、陶方琦(1845-1884)两位湖南学政与师友的往来书札,更是一场关于晚清文人的尺牍艺术。

当落于纸上的文字记录着日常事务与生活,这不就是书写者的书法趣味与人格魅力,亦凝固着人与人之间相知相熟的际遇与温情最好的体现吗?

展览地点:

长沙美术馆3楼

展览时间:

2021年7月28日-2021年10月28日

(展览免费开放,请提前预约参观)

4,积厚流光——二百年来湖湘名人法书展

“积厚流光”——二百年来湖湘名人法书展由“三河之役”展开,以清廷要员、湘军巨擘于此役前后致李续宾兄弟函札五十五通作为史实依据,配合以三河之役编年纪事、战事攻防图、太平天国将领供词等,立体呈现了此役大溃的因由及影响。

展览地点:

长沙美术馆5楼

展览时间:

展期延至2021年10月28日

(展览免费开放,请提前预约参观)

5,2021湖南省首届少儿美术作品

双年展精选作品展

作品涉及平面、综合材料、立体装置、影视定格动画四大板块,最初由3万多件作品历经初选、共创、复评、终审四大环节严格评审之后,遴选出作品3千多件,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精选作品,在场馆中展出。可谓是优中选优,可谓开湖南少儿美展之先河,创湖南少儿美展之最。每一个孩子的作品,我们秉着对儿童的极大关怀与尊重,在馆方与老师们犹如珍珠玛瑙般精心安放与装裱下,呈现出熠熠光辉。

展览地点:

李自健美术馆B区二楼

展览时间:

2021年9月29日-2021年11月7日

(展览免费开放,请提前预约参观)

6,中国美术馆珍藏162米巨幅油画长卷

“黄河”特展

此次展览将展出王克举先生向中国美术馆无偿捐赠的史诗巨制《黄河》油画长卷(共101幅,162米)、围绕长卷创作同时完成的近一百件作品、以及部分影像、装置形式的文献资料等。为了写生、创作这件作品,王克举先生行程4万多公里,跨越8个省、自治区,历时4年(2016年至2019年),堪称是王克举先生艺术生涯成熟期最具代表性语言风格的大型画作。长卷描绘了从黄河发源地星宿海,经过扎陵湖、果洛草原、炳灵寺、乌梁素海、库布齐沙漠、娘娘滩、乾坤湾、晋中沟壑、壶口瀑布、泰山等,直到东营入海口的30多个景点,呈现了黄河不息的生命力,气势恢宏。

展览地点:

李自健美术馆C区(C1/C2/C3/C4)

展览时间:

2021年9月29日-2021年12月5日

(展览免费开放,请提前预约参观)

7,《2021中法新视觉艺术展:十二束光》

《2021中法新视觉艺术展:十二束光》是由谢子龙影像艺术馆联合法国驻武汉领事馆、法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旨在后疫情时代推动法国与长沙的文化艺术交流,为长沙市民提供更多更丰富的文化内容,同时也是2021年中法文化之春年度活动下的最重要的艺术展览之一。

本次展览展示了12位来自中法两国艺术家的12组大型影像类作品,通过他们对“光”的理解,展示了全人类共同体,在追寻胜利之光、美好之光的信心和决心。

展览地点:

谢子龙影像艺术馆二楼3、4展厅及公共空间

展览时间:

2021年7月10日-2021年11月28日

8,观看之道:今日摄影中的历史映像

《观看之道:今日摄影中的历史映像》展览共分为四个单元:风景的发现、身体剧场、诗意的日常、景观再造。这四个单元分别对应本次展出作品中关于历史叙事、艺术实验、社会关照与现代性反思等议题的探讨。

29组历史影像与当代摄影作品的并置展出,将从图像内容以及艺术形式上巧妙地形成多种开放性的解读,并且令作品在历史与当代的对话中构成一种辩证性的循环过程。

展览地点:

谢子龙摄影博物馆三楼6号展厅

展览时间:

2021年9月16日—2022年8月28日

9,芳草之地 红满潇湘

湖南省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专题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湖南省博物馆充分利用馆藏红色革命文物资源,重磅推出“芳草之地 红满潇湘——湖南省博物馆馆藏革命文物专题展”。

本次展览遴选馆藏300余件(套)革命文物,围绕“芳草之地 红满潇湘”主题,以中国共产党在湖南革命的历史为主线,通过“弄潮儿向涛头立”“百万工农齐踊跃”“遍地英雄下夕烟”“为有牺牲多壮志”四个单元,阐释文物的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解读文物背后的故事,展示“红色芳草”的英雄事迹和崇高品格。

展览地点:

湖南省博物馆一楼特展一厅

展览时间:

2021年6月29日-2021年10月31日

(展览免费开放,请提前预约参观)

责编:柏润

来源:文旅长沙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