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异地商会联合会2021年创新湘商候选人郭铖

  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11 17:23:06

    



    郭铖,男,籍贯湖南,中共党员

    长沙争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长沙市岳阳县商会推荐

一、 组织研发的城市共同配送平台成为商务部供应链体系建设试点项目并获科技进步三等奖。

该项目结合行业现状和研究行业发展规律的基础上,投入城市共同配送平台的建设,赢得了城市共同配送领域上下游企业的好评,同时,对长沙市城市共同配送行业产生了积极的影响:( 1)通过技术创新和管理输出,帮助平台企业实现降本增效,有利于推动长沙城市配送产业转型升级。(2)平台以信息技术和物联网技术为依托,创新性的实现了标准托盘和周转箱在物流供应链的动态流转,引领行业的物流标准化应用。(3)平台基于信息系统的评价与诚信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城市配送的服务质量。(4)B2B2C的多层交易关系设计,从组织模式上促进了物流作业的社会化和行业分工的专业化,推动建立城市配送智能化、共同化、规模化和集约化的新局面。(5)通过信息化,流程化和标准化,以及智能科技及算法的运用,解决了城市配送效率低、成本高以及由此带来的一系列城市交通的问题。

二、 组织研发争渡网络货运平台,成为长沙市第一家网络货运企业,并将平台开放,从平台技术,运营支持、资源共享等方面赋能大型传统物流企业,助力数十家企业成为网络货运经营者。

本着为企业强管理,为行业立规范,为社会降成本的宗旨,利用现代科技技术和管理方法为物流行业的中小微企业整合资源,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帮助生产制造企业打通供应链管理的全链条数字化与网络化协同,利用科技打造高效的物流,为中小企业的供应链效率提升铺垫高效、高质的物流公共基础。争渡网络货运平台是国内唯一以协同管理,组织连接为方式,整合物流上下游资源,系统性实现社会物流降本增效的物流平台。通过平台的运营为上下游企业降低了运输成本、简化了运输管理达到全过程安全可视,数据深度挖掘目的,优化了传统的物流业务流程和模式,实现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双重收获。  

目前争渡已经为百来家网络货运经营者企业提供网络货运经营平台。

三、作为湖南省网络货运专委会发起人,联合多家网络货运经营者组织筹备并成功成立湖南省网络货专委会,专委会成立后多次主办有关网络货运发展的专题研讨会和社会活动,反响良好,为湖南省网络货运企业整合资源,抱团发展,形成联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为推进湖南省物流行业网络货运平台创新性、真实性发展营造了浓厚氛围。

责编:张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