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育人才、产教双赢创就业——湖南易能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与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举行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10-22 19:16:12

10月20日下午,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廖菁率领药学院党委书记曹一瑜、副院长裴刚、党委副书记杨岩涛、学生科科长王颖斌一行莅临湖南易能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参加湖南中医药大学与易能生物“湖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易能生物联合培养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

易能生物董事长易跃能博士率领常务副总经理付猛以及药学中心、总经办、技术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签约仪式。

廖菁为揭牌仪式致辞,并就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基本情况、各学院学科优势、师资人才队伍、国家就业政策要求等进行了精简地阐述与分享,同时就本次校企合作中对易能生物的努力和成就予以致谢和肯定,并期待双方将来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更加深度合作。

 

易跃能汇报了湖南易能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共创、共担、共赢”的发展理念,就湖南中医药大学对易能生物中药研发的一站式全流程技术平台的肯定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她表示,易能生物作为一家专注于中药新药和天然药物开发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经过多年的积累和沉淀,已成长为全球领先的中药CRO科技型企业,拥有院士领衔的中药新药设计专家团队和独门绝技,即基于10万批次药材质量分析数据库和5万批次经典名方基准样品数据库、方证药效、网络药理等集成技术构成的智能套组式新药开发技术包(简称eTCMT)、20个中药传统制剂工艺平台以及6个中药现代制剂工艺平台。湖南中医药大学与易能生物“联合培养基地”是前校后企式的“项目实战型”就业孵化基地,是产教融合的校企双赢,是根本上解决学生实践经验不足就业难的强强联合,是实现高校人才定向培养和高素质职业化的有效路径。

易能生物凭借着多年中医药基础理论熏陶、深厚的中药研发技术内功磨练,开创了针对足厥阴肝经、手少阴心经疾病类别的多个经典名方新药,与近百个品牌企业和知名医院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廖菁说,易能生物为推动中医药行业的发展、为建立中医药创新链和产业链的融合发展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高校作为创新链中人才输送环节不可或缺的部分,一定和企业一起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共同承担“科研育人”的社会责任。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