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课后三点半”秋季公益课再起航

    2021-09-17 11:21:31

长沙银行“快乐・课后三点半”项目2021年秋季公益课再起航。

“一年好景君须记,正是橙黄橘绿时。”9月16日下午,2021年长沙银行“快乐·课后三点半”项目温馨的开班仪式在岳麓区谷峰小学举行。该项目由长沙银行发起、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长沙市教育局和长沙市慈善总会承办、岳麓区等七个区教育局协办。长沙银行工会副主席李晓蓉、长沙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陈飞宇、长沙市教育局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胡平、长沙市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文谦、长沙市慈善总会项目办主任朱佳、岳麓区教育局教育科科长欧阳赞华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为孩子们的“课后三点半”加油鼓劲。


长沙市长沙银行快乐益家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文谦首先向关心支持该项目的各界朋友表示感谢,对推动项目落实的各位项目人员道声感谢,对接下来“快乐·课后三点半”的开展充满期待。作为项目的捐资方,长沙银行践行“慈怀天下,善耀长行”慈善宗旨,自2016年开始,每年拿出年度利润的千分之2.5投入到慈善公益,累计投入6000万元用于支持扶贫助学、乡村振兴、社区微公益等方面。“快乐·课后三点半”公益项目,是我们和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慈善总会落实“科教兴国”发展战略,探索帮困形式,创新地将慈善项目与解决“三点半问题”的教育改革有机结合,打造慈善助学的“民心工程”,期待在接下来的项目中继续做好做实,助力成为一块闪亮的慈善助学品牌,让星城长沙充满更多的公益温度。

长沙市慈善总会副秘书长陈飞宇也表示对项目的实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各协办单位、承办单位以及公益教师团队表达了感谢。爱的教育才算伟大的教育,长沙银行“快乐·课后三点半”项目关注到了弱势群体的课后服务,用温暖的手呵护脆弱的心灵,弘扬慈善文化,在我们同学心中种下了一颗公益的种子,伴随其成长,使其成为传承慈善事业的未来使者。同时该项目也展现了中国教育的真谛——好的教育应该是培养终生运动者、责任担当者、问题解决者和优雅生活者。

开班仪式后,领导嘉宾们现场观摩了谷峰小学的“快乐·课后三点半”课堂现场,谷峰小学陈泽荣校长表示“快乐·课后三点半”的开展助力孩子成长,希望“谷粒”们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机会,一起开创更美好的明天!

为彰显企业社会责任,助力实现教育公平,更好传播慈善理念和文化,营造崇德向善的良好社会氛围,一向致力于“智造快乐”文化的长沙银行率先履行国家大企的担当和使命,有计划、有步骤地推动了“快乐・课后三点半”项目,该项目每年捐资240万元,5年共捐资1200万元,覆盖长沙市7个区,助力提升长沙城区城市新居民困难家庭和低保家庭子女综合素质,促其快乐成长成才。

该项目在市教育局的统一部署和各区教育局的通力配合下,已顺利实施3年,截至目前,该项目已经惠及6720名学生。因为疫情影响,今年秋季将整合2个年度的项目合并实施,覆盖7个区40所小学共计4800个学生,免费为参与该项目的学生开设了文化经典、音乐舞蹈、艺术创作、体育运动、语商素养、心理健康、教育戏剧和科创活动等8大类近二十门素质培训课程以及成果汇报研学实践活动,并将对该项目实施5年的成效做总结汇报。

该项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得到了学生、家长、学校和教育部门的一致好评,湖南日报、红网和湖南卫视等省市媒体先后做了宣传报道,真正打造成了慈善助学项目新品牌的“民心工程”,“快乐·课后三点半”项目的实施,让暂处困境中的孩子能获得应有的快乐,拥有同样的自信和尊严,让社会感受到成功企业的善念和担当,让星城长沙更加充满道德的温度和⾼度。


责编:杨思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