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牌:“老朋友”白鹭又回来“打卡”了

蒋彦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9-24 10:32: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讯 (通讯员 蒋彦斌)天气日渐凉爽,双牌县日月湖湿地公园浮洲岛周围的浅滩上又迎来了我们的“老朋友”——白鹭,迎着朝阳,他们悠闲地梳理羽毛,惹得晨练的市民们纷纷驻足欣赏。

每年九月底、十月初,都会有大量白鹭来到日月湖湿地公园越冬,近日前来的白鹭显然是“探路先锋”,待打探好越冬情况,便“呼朋唤友”过来打卡。

白鹭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也是生态环境好坏的标尺,其天生丽质,有冰清玉洁之羽、纤长秀雅之姿,对生存环境的要求很高,被称为“大气和水质状况的监测鸟”。它们喜欢择善地而居,是生态环境的晴雨表。日月湖湿地公园有白鹭的栖息,正是良好生态环境的生动印证。

好的生态环境离不开科学的治理和管理。近年来,日月湖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紧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主旋律,与水利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水上派出所等各相关部门对接,全面落实河长制、河道垃圾清理、禁捕退捕、清理非法采砂等工作。同时,积极跑项争资,加快湿地生态修复和泷泊国际慢城等项目推进,扎实保护好日月湖湿地公园这片纯天然的绿色生态景观。

责编:唐雯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