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9-02 17:58: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日讯(通讯员 刘再丽 廖鹤松 刘原)9月2日上午,涟源在中心城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以实战形式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涟源市委书记刘杰,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伟谋等领导现场指导观摩整个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以模拟涟源市人民医院发现一例新冠核酸检测阳性患者为背景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演练场所设置在涟水名城,现场共设3个采样点,包括12个采样台,分别由市疾控中心、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负责。按照防疫要求现场进行搭建并做到清晰标识,划分测温区、信息采集登记录入区、样品采集区等多个区域。参与演练的工作人员、志愿者、群众共2000余人。

“请大家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保持一米间隔距离,有序排队......”在演练现场,涟水名城居民按照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指引有序地进行排队,经过测温、亮码、信息登记、采样等环节完成核酸检测。

采样工作人员按照规范操作流程做好样本的收集、消杀和传递转运工作。3个采样点在2小时内共完成1446人份核酸采样,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本次活动以演练促实战,各部门进一步熟悉掌握了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流程,全方位查找自身问题与不足,确保发生紧急情况时,能快速、高效、有序地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