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健刚到长溪坪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9-03 16:26: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3日讯(通讯员 肖星群 吴世梁)9月1日,娄底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毛健刚到杨市镇长溪坪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组织召开“乡村振兴、互助共建”工作座谈会。涟源市委书记刘杰,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代理主任吕许灵参加调研。

长溪坪村是娄底市纪委监委乡村振兴重点帮扶村,工作队今年5月进村以来,通过走访调研,深入了解广大群众对乡村振兴的所需所盼,并召开屋场会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形成了驻村帮扶工作规划。产业发展的初步设想是,采取“村企联建+农户”的模式做好山水文章,引进社会资本将长溪坪村“八股山”老桐梓茶场、曾家山、果牧场等闲置的集体山林整合,开发建设集采茶、加工、销售、文旅于一体的600亩茶叶基地,分区开发一批鱼、虾、蟹多元化养殖的垂钓基地,打造休闲观光、餐饮民宿等生态旅游产业链。

毛健刚指出,乡村振兴是一个大的系统工程,驻村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搞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对接,围绕产业发展、环境整治、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做细做实相关工作。要立足实际,找准路子,一步步完成既定目标任务,把长溪坪村打造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帮扶效果。

刘杰要求全市相关部门和属地乡镇积极主动做好协调工作,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共建共享乡村振兴成果,把长溪坪村打造成全市乡村振兴的样板村。

责编:邹娜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