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9-11 21:46: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1日讯(通讯员 蒋葵 杨春焕)9月9日,涟源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刘杰主持召开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娄底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及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并调整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成员。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关于涟源市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

会议认为,去年,市委依法治市委员会各主要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全面提升执法质量,进一步加大政策法律宣传,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法治保障。

会议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法治思想,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根据涟源实际,做到知行合一,在工作中履职尽责,为涟源实现产业更强、生态更优、人民更富的幸福活力新涟源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全面抓好法治建设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更好地推进政府的法治建设工作。要以改革为抓手,进一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法治涟源建设纵深推进。要进一步推进“八五”普法,真正做到学法尊法懂法用法。要加强法治乡村建设,在基层治理能力、治理方式、治理水平的探索上做到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要强化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队伍建设,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市提供强有力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市领导邓伟谋、陈庆云、吕许灵、易专、李付明、谢劭、胡凌云出席会议。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