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基层团组织在改革中焕发新活力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9-15 19:07:08

让基层团组织在改革中焕发新活力

——团省委来涟源市调研督导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5日讯(通讯员 梅蕙麟)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涟源市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试点工作,9月14日下午,团省委未保办专职副主任曾倩、未保办副科长黄鑫一行到涟源市实地调研督导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娄底团市委副书记向波、基层组织建设部部长何娅明、学少部部长肖璧徽陪同调研,涟源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肖元意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涟源团市委书记邓烨介绍了团市委现阶段基本情况,围绕改革创新团干选用、改革组织运行、团员教育管理、党团共建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并对少先队工作、学校共青团、“一专一站两联”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关爱青少年身心健康“十个一”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介绍,同时针对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计划进行进一步细化说明。

团省委未保办专职副主任曾倩对涟源市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和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对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议要求,下阶段团市委改革工作一是要提高能动性,主动对接上级团组织、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主动发声、及时发声,积极汇报工作进度,统筹协调形成强大改革合力;二是要将工作做严做实做细,拓宽选人用人新视野、抓实青年团员新培育、构建团社共促新体系;三是希望涟源市委、市政府继续加大支持配合力度,引领党团共建新风尚,确保改革如期完成。

会议表示,一是对督导组一行不辞艰辛、深入一线,对改革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督促检查深表感谢,将涟源作为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工作试点县市,充分体现了团省委对涟源共青团工作的关怀和重视;二是保证按时完成改革任务,实现提质,市委将全力支持团市委推动改革工作,从增强团干部素质、团组织作用、团员先进性和健全完善支持保障机制四大方面,深入探索破解团的基层组织建设难题,不断巩固和提升团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将充分发挥涟源市地区优势,形成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改革经验,提供一批有特色、可持续、能推广的试点成果。

下一步,共青团涟源市委将严格按照团中央、团省委、涟源市委、市政府的改革工作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改革契机,扛起改革担当,创新改革举措,压实工作责任,高标准推进各项试点任务如期完成,以实打实的改革成果全面提升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让基层团组织在改革中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