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杰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9-18 15:38: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8日讯(通讯员 黄超 刘赓 曹永辉)9月15日,涟源市委书记刘杰主持召开涟源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活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出台的《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指导意见》(中农组发〔2021〕7号),以及湖南省委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湘委乡振组发〔2021〕1号)文件精神。

会议特邀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党史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后霍修勇作题为《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授课。从《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总体面貌、蕴含的科学方法论、时代启示三个方面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中国共产党历史专题课,讲课内涵丰富、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高度,让与会人员深受启发、获益匪浅。

刘杰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把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社会主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切实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觉性、坚定性。要通过学习党史培育执政为民情怀,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立场,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要把学习党史同履职尽责结合起来,善于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涵养担当尽责的政治品格,为建设产业更强、城乡更美、生态更优、人民更富的幸福活力新涟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杰在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时,从深刻认识“七一”重要讲话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领会“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宣讲了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

刘杰在领学关于乡村振兴的相关文件精神时,要求各级各部门深刻认识监测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和做好监测帮扶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紧迫性,认真领会这两个指导性文件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监测帮扶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基本要求,以更坚决的态度、更过硬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力做好防止返贫监测与帮扶工作,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涟源答卷”。

全体在家市级领导参加学习。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