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浩来涟调研: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 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9-18 15:40: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8日讯(通讯员 李霖 李东)9月15日,副省长陈文浩来涟调研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孙水河水体保护、林业生态廊道建设、龙山国家森林公园林相改造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推动生态环境持续好转。省政府副秘书长黎咸兴,省生态环境厅厅长邓立佳,省住建厅厅长鹿山参加调研,娄底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曾超群,涟源市委书记刘杰,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邓伟谋陪同。

省住建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易继红,省林业局总工程师王明旭,娄底市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胡忠威,涟源市领导李付明、黄和平、陈善干参加。

在幸福水库,陈文浩环行水库一周,沿路查看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工程项目建设情况。当看到昔日污水横流、垃圾成堆的臭水沟经过治理,变成了干净整洁、美丽怡人的城市休闲广场时,陈文浩对此表示满意。他说,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关键是要搞好控源截污、内源治理、生态修复,净化水体,恢复生态链,改善大气环境,提升人居亲水环境品质,让人民群众共享优良生态环境带来的福祉。

花山岭位于涟源市桥头河镇、龙塘镇,原是石漠化十分严重的区域,土地贫脊、岩石裸露的不毛之地,涟源市克服重重困难,在石头缝里,见缝插针,造林播绿,使1.2万余亩荒山披上了一层生机勃勃的绿装。陈文浩充分肯定花山岭林业生态廊道建设的成效,他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人民至上、安全至上,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加强对生态环境脆弱地区的修复与保护,促进生态环境明显好转。

在龙山国家森林公园调研林相改造工作时,陈文浩要求,林相改造一定要与时俱进,站在国家战略高度去思考去谋划,对标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朝着碳汇的方向发力,积极调整产业结构,种植高附加值的树种,提升林木经济价值和碳汇效应。

在白马水库,陈文浩详细了解了白马水库的概况、除险加固情况、水资源保护工作。他要求,涟源市要主动与新邵县对接,把水资源保护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和重大战略举措来抓,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消除各类污染源,将白马水库打造成湖南省“美丽河湖”和全国重要饮用水水源地。

陈文浩还调研了孙水河水体保护工程建设。

责编:李梅花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