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召开2021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9-05 09:45:15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5日讯(通讯员 余朴珍 刘爱辉)9月3日下午,湖南科技大学召开2021年学科建设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唐亚阳出席并讲话,校长朱川曲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教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和学位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唐亚阳对学校学科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所有为学科建设作出贡献的广大师生员工致以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科建设是一项具有战略性、全局性、长期性和根本性的系统工程,在此过程中,软硬实力的提升是根本,全校上下、左右、内外齐心协力团结一致是保障,同时,在把握态势、抢抓机遇和真抓实干上充满信心是基石,各级领导干部、学科带头人和学术骨干要把支持、服务、保障学科建设贯彻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

围绕如何抓好学科建设,唐亚阳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早谋划。要打好提前量,下好先手棋,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工作做在前面,提前布局并着手准备学科专业点建设等相关工作。二是见行动。一步行动胜过一打纲领,要时刻保持“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从现在开始立即付诸行动。三是强特色。必须坚持选择性、差异化发展,有所为、有所不为,突破优先、特色优先,把有限的资源用在“刀刃”上,重点建设好一批优势特色学科,带动和辐射其他学科建设。四是守恒心。学科建设需要我们坚持和坚守,咬定目标不放松、不动摇、不折腾、不懈怠,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恒心和信心。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科建设工作中,落实立德树人、凝练学科方向、组建学科团队、构建学科平台和扩大学科影响力上下更大功夫,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扎实干好科大人的每一件事。

朱川曲表示,学科建设是实现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职能的主要载体,进入新时代,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双一流”建设,都必须在学科建设上有所作为、大有作为。他希望全校上下以此为契机,加大对学科建设的支持、服务和保障力度,促进学科水平整体实力提升,为落实“353”战略,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高水平综合性大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校长王卫军对学校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并对下阶段相关工作安排进行了部署。相关教学院、学位点负责人进行交流发言。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