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基础教育 助力乡村振兴 ——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志愿支教团”赴洞口县黄桥镇开展支教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9-05 09:50:01

支教团队在学校合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5日讯(通讯员 林艳阳 )8月30-31日,湖南科技大学第三届“研究生志愿支教团”奔赴洞口县黄桥镇永发小学,为期一年的新一届研究生支教工作正式启动。

研究生志愿支教工作交接会在永发小学举行。会议要求,支教团成员既要高质量地完成支教工作,又要积极参与驻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的相关工作,做到志愿支教、驻村帮扶、专业学习“三不误。

为做好本届研究生志愿支教团的组织工作,8月29日,学校组织召开了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岗前动员暨培训会,研究生院、校教育硕士“培指委”、教育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会,全体支教研究生、相关培训导师参加。

据悉,自2019年该校第一届研究生志愿支教团成立以来,历届支教团成员勤勉务实、甘于奉献,积极助力当地的教育扶贫和乡村教育振兴,受到所驻学校师生的普遍欢迎。为切实做好该校研究生志愿支教工作,自2021年起,学校对研究生支教工作实行招生计划单列,从参加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合格的考生中择优选拔。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