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这个学校让家长体验当老师!

    2021-09-11 18:17:50

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 通讯员 马岑丛 胡云华)清风两袖诲学子,洁身自好树风范。今年教师节,天心区沙湖桥小学邀请了32位家长,进课堂体验当老师,以身份互换的形式来表达对教师的崇敬与感谢。

参加各班授课的家长来自各行各业,有警察、医生、公务员、餐饮行业、服务行业、绘画培训、花卉养殖等从业者,他们依据自己的职业特长给小朋友们传经送宝。

授课家长张女士兴奋地说,从小就有当老师的梦想,感谢学校让自己如愿以偿走上三尺讲台,真正当了一回老师.看着孩子们在自己的指导下很快学会了插花艺术,非常开心。授课家长丁女士在教授一次性餐盘手工课后,非常感慨地说,感谢班主任和学校能提供这样的机会,让我与这么多孩子们零距离接触。“虽然我讲课不是那么完美,但是很庆幸能参加这样的活动,通过自己亲身感受发现,当老师太不容易了,感恩老师们常年以往的辛苦付出!”

教师们对于这一过节方式也是喜上眉梢,不仅让孩子们接触到了不一样的课堂,也看到了家长们的多才多艺与用心付出,将讲台交给家长,更加拉近了家校距离。

换位思考,家校共赢,弘扬尊师重教的传统美德,培养广大学生尊师爱师的情感,共情和理解比任何鲜花都真切,都更能打动人心。             

校长胡云华表示,如今社会上尊师重教氛围越来越浓,以往教师节,很多家长都喜欢给学校、给老师送礼物。今年沙湖桥小学响应市、区教育局号召,通过发放《告家长一封信》《廉洁过节倡议书》等形式,净化教育风气,自觉抵制请客送礼的庸俗之风。教师节之所以让家长走进教室进行教师职业体验,一是很多家长从小就有当教师的梦想,在教师节当天,让这部分家长如其所愿当一回老师,很有意义;二是家长在家里,往往只有一对一、一对二的亲子关系,让家长进课堂体验当老师可以感受不一样的群体亲子关系,也可以更直观地了解孩子在学校的生活学习状态。三是通过家长体验当老师,亲身感受教师工作的内容,了解教师职业特点,从而更能理解老师、支持学校工作,让家长发自内心地尊敬教师这个职业,理解、支持配合学校工作,形成教育合力,达到加校共育的目的。

责编:章益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