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携手 静待花开 长沙市岳麓区石佳冲小学召开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2021-09-11 20:35:54

新湖南客户端9月10日讯(通讯员 刘燕飞)金秋九月,丹桂飘香,长沙市岳麓区石佳冲小学(以下简称石佳冲小学)又迎来了朝气蓬勃的一年级新生,为帮助孩子尽快适应小学生活,增进家校沟通,发挥家校教育合力优势,学校于昨日下午在多媒体教室召开“走好第一步走稳每一步”一年级新生家长会。

石佳冲小学校长戴晓彦向家长们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思路和教育理念,解读了校园文化内涵及学校特色发展。

接下来蒋春元副校长从“用心关注孩子的安全”“用心关注孩子的品质”“用心关注孩子的学习”“用心关注孩子的生活”“用心与老师进行沟通”等方面向家长做了专题讲述,引来家长的强烈共鸣。蒋校长特别强调对孩子自立能力的培养,并用鲜活的事例来指导家长们如何针对一年级孩子的特点采取相应的家庭教育对策。家长们深受启发,从更高的角度认识什么是教育。最后,蒋校长希望通过家长与学校双方共同的努力,一起“静待花开”。

随后班主任和各任课老师向家长强调了小学生需要遵守的一些行为习惯,对家长在配合学校、帮助孩子尽快适应一年级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

会后家长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新生家长会,既了解了学校,又认识了老师,更重要的是知道了正确教育孩子的基本方法,真是收获满满,受益匪浅。更让我们欣喜的是,此次家长会拉近了学校、老师和家长的距离,使家长们满怀期望而来,心满意足归去。

责编:章益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