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武圣宫镇中心学校:专家引领家校共育 让生命之花璀璨绽放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9-16 19:39:30

新湖南客户端9月16日讯(通讯员 孙靖波)为了加强家校之间的紧密联系,形成教育合力,构建家校教育和谐,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9月15日下午,南县武圣宫镇中心学校召开了家校共育数字化培训会。会议由中心学校教务副校长黄木军主持,特邀请全国家校共育数字化项目湖南项目办主任、新湖南·新教育频道运营总监周密主讲,辖区内各中小学校班主任及家校共育管理员共27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上,周密以诙谐、睿智的语言,结合典型的实例,将“高效的家校共育取决于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一致性、互补性、倍增性”的教育观念娓娓道来,围绕如何提高教师与孩子沟通能力、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家校如何实现共建共育等问题与现场老师展开讨论,为老师们支招解惑。一个多小时的讲解中,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这次培训,让在座的每位老师都受益匪浅,对共同体建设家校共育数字化项目的内容、方法、途径等方面都有了比较全面的理解和感悟,为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奠定了基础。

责编:章益铭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