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南县新颜学校:“家校共育”数字化,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2021-09-18 17:34:06

新湖南客户端9月18日讯(通讯员 郭报年)“我的父母是一对只生孩子的父母……”“请原谅父母没有对你尽到责任……”9月17日上午,一段父子声泪俱下的对话视频,拉开了新颜学校“家校共育”数字化培训的序幕。新颜中学、新颜小学52名班主任及“家校共育”数字化项目负责人参与了这次培训。

“家校共育”数字化项目办周密担任本次培训主讲。针对传统教育界家校共育的片面肤浅理解,周密用个案阐释了家校共育数字化的真正内涵在于提高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促进其核心素养发展。

以互动形式,周密重点指导实践活动的操作程序、师生家长注册程序、如何观看专家讲座、如何完成社会实践活动等要领,殷切希望新颜学校充分利用全国家校共育数字化服务平台,迅速开展活动,让每一位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培训结束后,部分“学员”主动与周密面对面交流建群、管理等问题。新颜中学七年级班主任刘丽鸿认为,今天周密老师的培训深入浅出,操作程序简捷,易于掌握。家校共育数字化,是农村中小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引导、核心素养全面提升的方向标和助推器。

责编:章益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