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中秋格外“甜”——长沙市岳麓区博才培圣学校开展中秋特色活动

    2021-09-17 20:39:01

新湖南客户端9月17日讯(通讯员 王茜)“看,我做的月饼多圆多好看,一定很美味!”“第一次自己做月饼,这个中秋节格外甜!”9月13日—17日,岳麓区博才培圣学校的劳技教室里,呈现一片热闹的景象:桌子上摆着大大小小的盘子和模具,劳技老师肖安琪正带领着学生们热火朝天地做着月饼。这正是学校给七年级孩子们安排的一节重要的劳动教育课和美育课。

中秋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圆圆的月饼诠释了人们追求美好与团圆的梦想。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感恩教育,劳动教育,激发他们对我国传统文化的兴趣,让学生在了解和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同时,感受亲情,感受美,学会分享与表达,博才培圣学校在中秋节来临之际开展了学生手工制作月饼活动。

由于有很多学生都是第一次自己动手做月饼,在制作过程中并没有那么顺利,他们有的包漏了,有的包歪了,肖老师都耐心地纠正着。在制作过程中,同学们之间也时不时互相交流自己的心得体会。经过肖老师一番详细的讲解和示范,同学们渐渐地掌握了要领,一个个精美的“博圣”特制月饼新鲜出炉了。最后制成的月饼,除了孩子们自己品尝之外,学校还要求每个孩子给自己的父母亲人每人送上一个,用来表达对他们的感恩之情。

同学们在活动中积极参与、大胆探索,共同分享亲手做月饼的喜悦,在月饼中品出中秋特有的韵味。

一直以来,博才培圣学校十分重视学生的劳动教育,经常安排手工课程加强劳动教育,让学生亲身体验劳动,体会“劳动创造美”的幸福。通过此次中秋节主题活动,将弘扬传统文化常态化、课程化,从课堂走进学生的生活,让学生对传统节日有所认识,感受传统文化给他们带来的幸福感,同时,通过亲手制作月饼并分享,孩子们体会到了劳动的不易,感受了亲情的珍贵。

责编:章益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