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南洲六完小:“家校共育”数字化 携手同行助成长

    2021-09-17 21:05:00

新湖南客户端9月17日讯(通讯员 刘宇明)为了推进“家校共育”项目试点工作,加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有机结合,应用数字化平台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的。今日,南洲六完小邀请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全国“家校共育”选派专家周密入校进行面对面指导工作。学校教务校长孟卓见及40位班主任参加此次培训会。

会上,周密介绍了“家校共育”数字化项目实施的背景和意义,传达了县局推进家校共育工作的总体思路,并就平台功能、资源利用、班主任如何加入平台、如何邀请家长加入平台及在平台使用中的常见问题的解决办法等方面作了详细讲解。最后还将提高“家校共育”平台使用数据的几个小窍门分享给现场每一位教师。参会教师认真聆听、记录,当场实践学习平台的操作流程及应用。培训结束后班主任们都表示这一个小时的培训收获颇丰,深深地感受到家校共育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对以后如何开展家校共育工作有了更好的方法和途径。

南洲六完小一直以来都高度重视家校共育工作,坚持每学期至少召开两次以上家长会和家长委员会会议;定期开展“教师大家访活动”,关心关注孩子的成长。“家校共育”数字化平台的启动,将为学校今后家校共育提供更大的方便。

此次培训让班主任更清楚如何使用平台,也明确了自己在家校共育中担任的重要角色和职责,为“家校共育数字化项目”的全面推广奠定了基石。

责编:章益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