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共育 共谱新篇——德昌学校教育集团开展家校共育数字化平台培训活动

    2021-09-22 22:34:37

新湖南客户端9月22日讯 (通讯员 杨帅)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家庭教育工作系统化、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家校协同育人的重要作用,实现家庭教育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的推广。9月18日,南县德昌学校教育集团特邀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家校共育”项目指推办周密主任来到学校进行培训指导。在教学校长胡俊蓉的精心组织下,全校班主任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家校共育数字化平台的使用。

家校共育数字化项目就是运用数字化平台,采用网上直播、专家讲座、让家长进课堂等形式,架起学校和家庭网上互动、沟通的桥梁,形成学校、教师、家庭的教育合力,拉近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距离,为孩子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周密主任在培训中阐述了家校共育平台建立的意义,强调了家校共育的重要性,并重点针对数字化平台的使用及功能进行了说明,全面介绍了平台中的特色栏目,现场指导班主任教师如何使用平台来锻炼和提升学生的社会综合实践能力,促进学生核心素养的发展,落实家校共育的各项工作。

讲座结束后,胡俊蓉副校长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老师们在指导老师的引领下用好平台,借助数字化平台的搭建,更好地、更有效地家校合力、共育学生。

责编:章益铭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