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调研我厅投诉举报类案件规范化处理工作

  湖南住建   2021-09-27 15:35:31

9月24日,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毛晓军一行赴省住建厅专题调研投诉举报类案件的规范化处理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年来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厅法规处、办公室、建管处、城建处、监督处、房产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法规处汇报了省住建厅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监督处汇报了我厅投诉举报工作情况,办公室汇报了信访和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城建处、房产处、建管处就各自业务职责范围内的投诉举报类案件处理情况进行了补充汇报。省司法厅行政复议与应诉处介绍了2018年以来涉住建厅投诉举报类案件相关情况。随后,双方就我厅举报投诉类案件规范化处理工作及典型案件进行讨论交流。

毛晓军充分肯定了省住建厅投诉举报类案件办理的工作成效,并对进一步做好该类案件规范化处理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一是提高规范化意识,优化内部流程,持续推进住建领域投诉举报类案件办理标准化;二是提高依法履责能力,加强沟通协调,切实做好住建领域举报投诉类案件“分情形处理”,根据职级分工做好案件“自办、转办、协办”工作;三是提高案件办理质量,发挥行政复议化解矛盾纠纷主渠道作用,促进行政争议实质化解,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编:张云龙

来源:湖南住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