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全力推进疫情防控与反电诈工作“清楼行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8-19 13:20: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9日讯(记者 龚雅丽 通讯员 廖鹤松 卢利飞)“接种新冠疫苗了吗?”“下载反电诈APP没?”8月18日,涟源市全力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和反电诈“清楼”行动,党员干部、志愿者上门给住户发放反电诈宣传单,询问用户疫苗接种情况,并做好登记。

根据涟源市疫情防控形势需要和反诈打跨“秋季攻势”专项行动方案的相关规定,从8月17日开始,涟源在中心城区三个街道办事处开展为期3天的疫情防控与反电诈工作“清楼行动”。成立市委书记刘杰任顾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邓伟谋任总指挥的“清楼”行动领导小组,以网格为单位,组织市驻村帮扶工作队、三个街道办事处所有人员、相关市直部门干部职工等共计1800余人,全面清查中心城区三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所有楼房住户、门店从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和反电诈情况,做到不漏栋、不漏户、不漏房、不漏人。

同时,各乡镇、村(社区)成立行动小组,以“5+2”、“白+黑”的精神投入到“清楼”工作中,逐一清理排查和宣传,发挥屋场会优势与群众面对面宣传反诈防诈知识,帮助村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广泛利用村村响、微信群、流动宣传车、宣传标语等宣传媒介,强化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