涟源:白马镇第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新湖南客户端   2021-08-28 18:25: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8日讯(通讯员 周鹏飞 洪俊敏)8月28日,涟源市白马镇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涟源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李付明出席会议,会议由白马镇党委书记黄志斌同志主持,共73名镇人大代表,17名特邀代表,86名列席代表参与会议。

全会总结过去,谋划未来,动员全镇在“十三五”打下的良好基础上,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宽广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向着建设生态康养小镇的白马新面貌阔步前进,奋力谱写乡村振兴的绚丽篇章。

会议开幕前,与会代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严守换届纪律的自觉性,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周爱军同志受镇政府委托作的工作报告,报告从四个方面全方位总结回顾了白马镇“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一是产业结构实现突破,二是基层治理思路创新,三是村镇环境明显改善,四是群众获得感持续加强。报告明确了“十四五”期间白马镇发展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以“两山”理论为指导,充分发挥大龙山和白马湖的山水资源和生态资源,坚持走“生态立镇、旅游强镇、依法治镇、和谐美镇”之路。

会议审查了白马镇人大主席郭沈阳受人大主席团委托作的人大工作报告,依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人大、政府领导班子。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对白马镇过去五年工作的高度认可,和对未来五年白马发展的殷切期盼。市委常委、市委办主任李付明向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三点建议:一是立下目标开新局,要充分利用好龙山和白马湖的旅游资源;二是齐心协力占先机,通过引导涟商回乡创业,发展产业链条,形成规模效应;三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抢占市场先机,让白马品牌走出去。

会议号召,全体人大代表、干部、职工在白马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奋勇担当、积极作为,为白马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编:龚雅丽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