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齐心协力抗疫情,志愿服务渡“疫”关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8-09 09:43: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9日讯(通讯员 刘运富)为助力湘潭市雨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湖南科技大学大学生志愿者王奕文、邓何生、刘亚、刘启洋积极加入由雨湖区委创新发展研究中心组成的联防联控大数据核查志愿服务小组,科学有序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投身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中展现大学青年的奉献精神和专业担当,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

期间正值高温酷暑季节,高温闷热的天气让人们十分难受,但青年志愿者们毅然决然奋战在抗疫一线。为加快疫情排查,他们通过电话核查的形式,不分昼夜摸排雨湖区居民健康情况;他们各司其职,工作井然有序,有统计数据的,也有专门拨打电话的,还有记录相关疫情状况的。据青年志愿者说,他们每天需要核查几千条甚至上万条数据,平均每条数据需要花两到三分钟时间,任务之重、形势之急可想而知。为了和时间赛跑,8月5日晚上,湖南科技大学联合湘潭大学合计100名志愿者连夜排查了10000多条数据。

雨湖区委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杨后光说:“在疫情面前,大学生志愿者挺身而出,坚决完成任务的样子真美!这段时间的工作任务非常艰巨,也至关重要,甚至无上光荣,我们是在为保障人民健康,守护城市安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向每一位满腔热血、无私奉献的同志们和同学们致敬,大家都是英雄。”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