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抗疫 撑起青春脊梁——湖南科技大学资安学子主动请缨疫情防控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8-13 15:05: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 蔡洁

疫情形势复杂严峻的八月,新冠病毒来势汹汹,湖南再次面临严峻挑战。艰难时刻,湖南科技大学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主动请缨、逆行出征,在疫情防控一线,用他们的坚守与奉献,彰显出青春的热血与担当。

自发组建抗疫服务队

“街坊们,来来来!做核酸检测,请先到这边来登记。”8月11日,长郡湘潭高新实验小学核酸采样点正在忙碌着。维护现场秩序、协助登记信息、检测体温、检查健康码……为现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资源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个个干劲十足。

郭闯是这支志愿服务队的发起人。7月末,已经回老家的郭闯,听说湖南疫情后,本着想为集体奉献的初心,又立马赶回了学校,和女友王松携手组建志愿服务队,投身社区服务工作。

“平时在学习和生活中,学校的老师就经常教导我们‘做人一定要有情怀、有格局、懂感恩’,所以知道湖南疫情后,我第一时间就想做点什么。”在郭闯的组织号召下,暑期还在学校的同学立马向志愿服务队靠拢,走上了志愿服务的最前线。

短短1天内,服务队便集结了10余人。只要有时间,他们就主动到社区报到;哪里缺人,他们就自动补上去,有时甚至来不及休整,便直接到前线最需要支援的地方去。

8月的烈日,即使汗水浸湿了头发和衣服,服务队的志愿者们也从未停下手头的工作……

有一种浪漫,叫并肩战“疫”

七夕节即将到来之际,郭闯与王松这对“情侣档”却正在抗疫一线,并肩战斗。他们用汗水努力撑起一个个保护伞,在抗击疫情的岗位上坚守着、奉献着,诠释了爱情最美好的样子。

“说实话还是很辛苦的,8月的湘潭很热,我们需要全程佩戴防护服、手套、帽子、口罩,闷在里面的感觉像汗蒸一样。”随后,郭闯又指着身上的防护服笑着说:“但我们两个都把这防护服当成是别样的‘情侣装’。”

“历经疫情考验能让我们的爱情更加牢固。”王松说,无论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志愿服务中,她和郭闯都能彼此支持和理解。这次组建志愿服务队,他们也是一拍即合。“有什么事我们两个一起扛,一起拼,相信抗击疫情,我们一定能一起赢!”

防疫现场的工作忙碌、紧凑,各个环节都需要一丝不苟地完成。郭闯和王松虽少有话语沟通,但他们相互配合、默契十足。在测量体温、引导当地居民进行核酸检测、查验行程健康码等工作中,这对情侣处处展现着湖南科技大学学子的良好素养、优秀风范,成为了疫情防控一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大家都在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们代表学校、代表学院去做志愿者,就更要做好所有的工作,不负学校的嘱托,秉承‘唯实惟新,至诚致志’的校训,在抗疫一线中履职尽责、锤炼自己,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郭闯和王松说道。

湘潭市高新区团工委书记唐瑞阳也为抗疫志愿服务队点赞,“非凡之勇,总在平常之处,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对社区防疫工作的帮助,志愿者们无畏的勇气和无私的付出,不仅展现出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也让我们看到了见‘疫’勇为的科大担当,相信在志愿者和医护人员的紧密团结下,我们定将筑起坚强的抗击疫情‘防护墙’!”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