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学子“青”尽全力助力疫情防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8-10 16:41: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0日讯(通讯员 廖继彪)“您好,这里是衡阳市新冠疫情防控办。大数据分析显示,您最近经过了疫情中高风险地区,麻烦您配合我们参与流调工作……”近日,湖南科技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学生钟沅均作为“衡阳群众”志愿者,正在湖南省衡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疫情防控中心展开流调工作。

钟沅均正在记录流调信息

“您现在还在衡阳吗?是否去疫区旅行过、经停过?近期身体可有不适?是否做过核酸检测?希望您配合社区的新冠疫情防控与摸排工作。”钟沅均通过电话的核查,对每一位重点防控人群信息进行详细记录,随后将信息录入电脑,完善大数据防疫“安全网”。

流调志愿者合影

“一天要工作八个小时,连打数百个排查电话,有时候还要给排查对象做思想工作,没有想象中轻松。” 钟沅均告诉我们,即使每天工作很辛苦,但是能为筑牢全市疫情防控网尽一份力,感觉很有意义。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大学生、一名00后,只要社会需要、国家需要、人民需要,我肯定会第一时间站出来,‘青’尽全力,再次奔赴前线!”钟沅均说。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