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酸采样,岳麓街道提速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8-04 19:01:41

核酸采样,岳麓街道提速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4日讯(通讯员 李聪)“请提前出示健康码,按一米线间隔,并配合工作人员测好体温。”今天上午,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阳光壹佰凤凰街采样点,核酸采集工作忙而有序。

街道在采集现场提前设置了预检区、异常人员隔离区、扫描登记区、采集区等,分散人员密度。居民们在预检区出示健康码、测量体温,在扫描登记区扫描健康码或身份证后立即采集,全过程不到1分钟。

核酸采样,岳麓街道不断提速。当天,该街道在核酸采集中使用读卡器和扫码枪两种设备,读卡器能迅速读取市民健康码或身份证信息;扫码枪则能快速捕捉采集管的条形码。个人信息录入的时间由原来的数分钟每人,提高到了2分钟每10人,采集速度提高了数倍。8月1日开始,街道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电话和上门等方式,提前通知当天采样的人群,引导居民分批错时前往。

8月2日和8月3日,街道在2天时间采样6600余例。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