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学生志愿者助莲花镇疫情防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8-04 19:04:15

暑假期间,学生志愿者助莲花镇疫情防控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4日讯(通讯员 吴珊)戴上口罩,随身携带手消毒液,拿着本村的花名册,挨家挨户宣传疫情防控措施,动员村民去镇上接种疫苗……8月4日,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金华村20余名学生志愿者积极助力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活动前期,金华村组织了志愿培训,加强志愿服务防疫工作和志愿者自我保护培训。

“叔叔,我们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请您了解一下”“阿姨,现在疫苗是最好的防护,想打疫苗的可以直接和村上预约。”……尽管农村住户较为分散,路程较远,工作内容有些简单枯燥,但同学们依然不辞辛苦,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单,劝导大家加强防护。而学生们礼貌得体、周到细致的志愿服务,赢得了村民的一致点赞。

家住在元塘组的文俊是大一学生,假期返乡遇到这次疫情,听说村里在招募志愿者,文俊第一时间报名参加。“虽然不能像很多医务工作者一样奋战在第一线,但作为青少年,我们也尽己所能,贡献青春的力量,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假期体验!”今年刚读高三的罗玮峰也倍感自豪。

“年轻人有朝气、有活力、有担当。他们行动迅速,工作成效明显。”金华村党总支书记廖暑炎为学生志愿者点赞,据悉,学生志愿者将逐步完成全村摸排和宣传工作。

连日来,莲花镇坚持一线工作法,党员干部下沉到村社区,同时积极发动群众、志愿者,按照村不漏户、户不漏人的要求,开展地毯式摸排、全覆盖入户宣传,助推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