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麓区“荣龙之声”成为疫情防控“声”力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8-03 19:08:37

岳麓区 “荣龙之声”成为疫情防控“声”力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日讯(通讯员 陈卫 肖萼)“为进一步做好长沙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对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8月3日上午,由长沙市岳麓区融媒体中心与望月湖街道荣龙社区联合推出的“荣龙之声”防疫广播响彻整个望月湖小区,居民们通过收听广播第一时间了解到长沙疾控最新发布的紧急提醒。在这里,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荣龙社区工作人员还有社区志愿者代表们纷纷化身主播,播报疫情防控知识、重要通知公告和防控宣传书。

(岳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在荣龙之声播报防疫广播)

荣龙之声是岳麓区第一个社区广播站,是一个服务于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和在校学生的公益平台,广播站现有主播30名,其中青少年小主播20名。小区目前已经安装专业扩音音响设备33个,以社区公共服务中心为站点,覆盖辖区及周边52栋居民楼,1万余居民。宣传主题内容分为时事新闻、传播文明、健康社区、美好生活、好人好事、政策宣讲和便民服务七大板块。

“我们年龄大了,看手机、报纸看不清,对于最新的疫情了解不及时,现在社区每天上午、下午都会广播最新的疫情和防控知识,方便了我们及时了解,做到积极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荣龙社区居民周杏元告诉记者,社区老年群众居多,很多时候跑一趟社区不容易,有了广播站之后让他们能及时了解社会时事和便民政策,感觉与社区距离更近了,尤其是近段时间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动态,他们都可以通过广播来进行了解。

(志愿者在地铁4号线望月湖站发放防疫宣传册)

“我们社区内有长沙唯一一个直达小区的地铁4号线望月湖站,人员流动大,疫情防控工作受到社区高度重视。”荣龙社区党总支书记李融介绍,自疫情开始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在对商店、餐饮店、药店、物业、麻将馆等重点场所多次上户走访的同时,也借助荣龙之声广播站荣龙之声广播站高频次、大范围的进行防疫宣传,确保疫情防控全覆盖、无盲点,引导居民科学防控。

作为荣龙社区重要发“声”口,截至目前,该广播站已累计广播疫情防控相关内容300余条,将疫情防控知识传达给每一位居民,形成强大的防疫合力。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