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月湖街道10多位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参与社区防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1-08-04 19:05:33

望月湖街道10多位退役军人主动请缨,参与社区防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4日讯(通讯员 荣华)“请佩戴好口罩、出示健康码,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管控措施。”8月4日,长沙市岳麓区望月湖街道荣华社区肖勇军提着流动喇叭,穿梭街巷进行疫情防控巡逻和宣传。

他是一名退役军人,看到社区党总支发布的招募疫情防控志愿者号召,他第一时间联系社区工作人员报名。去年疫情期间,他作为志愿者在小区守点,检查居民出行情况。这次,他所承担的是社区疫情防控宣传任务,主要在社区进行防控宣传。烈日炎炎,户外温度接近40余度,刚巡逻完一圈的他早已汗流浃背。

“能为社区做点事内心很充实,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只要人民有需要,就要站出来!”在他的带动下,11名退役士兵们主动请缨加入防疫。有的维护门店经营秩序,有的为群众答疑解惑,有的值守夜班。

“感谢他们!他们的加入,充实了基层防疫力量。”社区负责人说。

责编:封豪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